【短讯】暴风雪席卷美国 至少28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美国暴风雪极端气候持续到周一。圣诞节期间,暴风雪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导致全美至少28人死亡,其中多数死于和天气有关的交通事故或寒冷天气。

纽约州伊利湖以东的伊利县,受暴风雪影响严重。

截至周日上午,水牛城积雪已达43英寸,可能是全美最严重的地区。

伊利县行政长官马克·波隆卡兹 :“不幸的是,我们有十二人死亡,伊利县卫生部法医办公室已经确认。我特别指出,死亡的六人在水牛城。”

这次暴风雪是由在五大湖地区形成的一个炸弹气旋引发,全美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周五开始迅速下降,远低于冰点。

不断堆积的大雪覆盖了一切,房屋、公路、桥梁,到处都有车辆受困,警方、消防队及国民警卫队都动员起来,协助将物资运送到避难所。

纽约州长霍楚表示,当地正面临史上最严重的暴风雪,拜登政府将同意其发出灾难声明。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大约60%的美国人将受到与炸弹气旋相关的天气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