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将王近山长子染疫亡 四岁随父上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中共放宽清零政策后,中国多个城市COVID-19感染及死亡病例呈爆炸式增长。12月23日凌晨3时,中共红军老将王近山长子王少峰因染疫去世,终年77岁。

家属在讣告中表示,鉴于当前时期特殊和相关政策,丧事将从简,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追悼活动。

据了解,王少峰生于1945年1月,曾在八一学校、男四中上学。自1969年先后在南京军区、沈阳军区服兵役,后退休。

受父亲长期影响,王少峰热衷于研究党史、军史和战争史。在其四岁时,就曾跟随父亲参加了渡江战役,而其父亲王近山可算是中国的知名人物了。

王近山(1915年10月29日-1978年5月10日),原名王文善,湖北人,15岁时便加入中国共产党,20岁成为红四军最年轻的师长。63岁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

王近山参加了红四方面军长征、进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等,人称“王疯子”。

王近山也是中共所谓的抗日剧《亮剑》中李云龙的原型。1937年,王近山22岁时遇到了结发妻子韩岫岩,一年后便结婚,婚后育有8个儿女。1949年后,大批女大学生被鼓励投笔从戎接受中共军队“改造”,实乃沦为中共的玩物。而王近山抵不住美色,爱上了一位女大学生兼小姨子——韩岫岩的嫡亲二妹。

韩岫岩本来个性就极强,不能忍受对丈夫和妹妹的背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向组织上递交了声讨“陈世美”的状纸。王近山不听劝说,向组织打了离婚报告,最终和韩岫岩离婚。

韩岫岩的姨妹因承受不了各方面巨大的压力,终于退出,背弃了“爱情”,一夜之间悄然从人间蒸发。王近山则被“发配”去河南某个小农场当副场长。王近山曾立下赫赫战功,但其去世后的悼词上的职务却是南京军区顾问(大军区副职),以凄凉结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