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將王近山長子染疫亡 四歲隨父上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中共放寬清零政策後,中國多個城市COVID-19感染及死亡病例呈爆炸式增長。12月23日凌晨3時,中共紅軍老將王近山長子王少峰因染疫去世,終年77歲。

家屬在訃告中表示,鑒於當前時期特殊和相關政策,喪事將從簡,不舉辦任何形式的追悼活動。

據了解,王少峰生於1945年1月,曾在八一學校、男四中上學。自1969年先後在南京軍區、瀋陽軍區服兵役,後退休。

受父親長期影響,王少峰熱衷於研究黨史、軍史和戰爭史。在其四歲時,就曾跟隨父親參加了渡江戰役,而其父親王近山可算是中國的知名人物了。

王近山(1915年10月29日-1978年5月10日),原名王文善,湖北人,15歲時便加入中國共產黨,20歲成為紅四軍最年輕的師長。63歲因病醫治無效在南京逝世。

王近山參加了紅四方面軍長征、進軍大別山、淮海戰役、渡江戰役、西南戰役、抗美援朝戰爭第五次戰役和上甘嶺戰役等,人稱「王瘋子」。

王近山也是中共所謂的抗日劇《亮劍》中李雲龍的原型。1937年,王近山22歲時遇到了結發妻子韓岫巖,一年後便結婚,婚後育有8個兒女。1949年後,大批女大學生被鼓勵投筆從戎接受中共軍隊「改造」,實乃淪為中共的玩物。而王近山抵不住美色,愛上了一位女大學生兼小姨子——韓岫巖的嫡親二妹。

韓岫巖本來個性就極強,不能忍受對丈夫和妹妹的背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於是向組織上遞交了聲討「陳世美」的狀紙。王近山不聽勸說,向組織打了離婚報告,最終和韓岫巖離婚。

韓岫巖的姨妹因承受不了各方面巨大的壓力,終於退出,背棄了「愛情」,一夜之間悄然從人間蒸發。王近山則被「發配」去河南某個小農場當副場長。王近山曾立下赫赫戰功,但其去世後的悼詞上的職務卻是南京軍區顧問(大軍區副職),以淒涼結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