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演习 台国防部:破坏和平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签署《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包括挺台条款。中共当局25日声称,在台湾周边进行了打击演习。

12月25日,中共东部战区发声明说,在台湾周边开展了“联合战备巡逻和火力打击演习”,作为对美台关系升级的回应,但并未说明具体地点。

台湾国防部当天警告说,中共此举是军事恐吓,且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挺台条款。法案规定允许美国从2023年到2027年,每年向台湾提供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五年内军援总额高达100亿美元。中共隔天(24日)便跳脚回应称,该法案含“涉华消极内容”,并称“坚决反对”。

对于美国最新的《国防授权法案》,台湾国防部表示,美台合作有利于印太地区自由、开放、和平与稳定,台湾将继续根据敌方威胁,以及自卫需要,加强军事力量。

中共从未放弃武统台湾的选项,并在过去三年里,一直派军机、军舰扰台。对于中共不断升级的威胁,台湾政府正在加强国防预算,以提高军事实力。2023年,台湾整体国防预算达5,863亿新台币(约合194亿美元),占GDP近2.4%,同比增加13.9%。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