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演習 台國防部:破壞和平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五簽署《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包括挺台條款。中共當局25日聲稱,在台灣周邊進行了打擊演習。

12月25日,中共東部戰區發聲明說,在台灣周邊開展了「聯合戰備巡邏和火力打擊演習」,作為對美台關係升級的回應,但並未說明具體地點。

台灣國防部當天警告說,中共此舉是軍事恐嚇,且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挺台條款。法案規定允許美國從2023年到2027年,每年向台灣提供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五年內軍援總額高達100億美元。中共隔天(24日)便跳腳迴應稱,該法案含「涉華消極內容」,並稱「堅決反對」。

對於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案》,台灣國防部表示,美台合作有利於印太地區自由、開放、和平與穩定,台灣將繼續根據敵方威脅,以及自衛需要,加強軍事力量。

中共從未放棄武統台灣的選項,並在過去三年裡,一直派軍機、軍艦擾台。對於中共不斷升級的威脅,台灣政府正在加強國防預算,以提高軍事實力。2023年,台灣整體國防預算達5,863億新台幣(約合194億美元),佔GDP近2.4%,同比增加13.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