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健委终止通报疫情 网友:没啥区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各地染疫人数爆增,山东青岛市官方日前发布,每天新增感染者超过49万人。东莞市称单日新增25万人,与国家卫健委通报日增数千例,形成巨大反差。12月25日,卫健委宣布终止发布疫情通报。

据《半岛都市报》12月23日报导,1000万常住人口的青岛,官方按照监测资料推测,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到53万人,并且两天内保持10%的增速,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

与此同时,青岛妇儿医院每天总接诊量达到3000多人次,患者多是发热的孩子和孕妇。急诊科上岗医护,阳性比例超过四分之三。

东莞市近日发布,感染者以每天25万到30万人的规模攀升,全市超过2500名阳性医护人员带病接诊。

观察人士指出,两地预测的染疫人数,贴近人们对疫情的实际感受。而国家卫健委每日公布的数字,严重失真。12月24日,它报告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128例。

旅澳历史学家李元华:“其实之前真实的数字它也有,就包括前几天大家知道那个2.48亿,就是他们估计出来的。它(中共)就希望所谓快速达到高峰,然后达到一个集体免疫。最近比较混乱,有些地方就放开,说一部分真话,看民众有啥反应。”

网传中共卫健委的会议纪要显示,从12月1日到20日,全国累计感染人数高达2.48亿人。20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逼近3700万人。

卫健委12月25日宣布,将不再通报每日疫情。相关疫情信息将由中共疾控中心发布。

网友说,“终于停了。”“发跟不发没区别。”“造假太难堪了,停掉挺好的。”

李元华:“它现在没办法,报不报已经是事实,所有人都经历了,因为他自己也知道整个成了一个全民的笑话了。”

而大陆媒体热议北京殡仪馆排队火化乱象,相关话题冲上百度热搜。

旅澳历史学家李元华说,在缺乏医疗资源贮备下突然放开,大量的百姓得不到救治。中共只是考量它专制统治的必要性,不在乎百姓的安危死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