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健委終止通報疫情 網友:沒啥區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各地染疫人數爆增,山東青島市官方日前發佈,每天新增感染者超過49萬人。東莞市稱單日新增25萬人,與國家衛健委通報日增數千例,形成巨大反差。12月25日,衛健委宣佈終止發佈疫情通報。

據《半島都市報》12月23日報導,1000萬常住人口的青島,官方按照監測資料推測,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為49萬人到53萬人,並且兩天內保持10%的增速,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

與此同時,青島婦兒醫院每天總接診量達到3000多人次,患者多是發熱的孩子和孕婦。急診科上崗醫護,陽性比例超過四分之三。

東莞市近日發佈,感染者以每天25萬到30萬人的規模攀升,全市超過2500名陽性醫護人員帶病接診。

觀察人士指出,兩地預測的染疫人數,貼近人們對疫情的實際感受。而國家衛健委每日公佈的數字,嚴重失真。12月24日,它報告全國新增確診病例4128例。

旅澳歷史學家李元華:「其實之前真實的數字它也有,就包括前幾天大家知道那個2.48億,就是他們估計出來的。它(中共)就希望所謂快速達到高峰,然後達到一個集體免疫。最近比較混亂,有些地方就放開,說一部分真話,看民眾有啥反應。」

網傳中共衛健委的會議紀要顯示,從12月1日到20日,全國累計感染人數高達2.48億人。20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逼近3700萬人。

衛健委12月25日宣佈,將不再通報每日疫情。相關疫情信息將由中共疾控中心發佈。

網友說,「終於停了。」「發跟不發沒區別。」「造假太難堪了,停掉挺好的。」

李元華:「它現在沒辦法,報不報已經是事實,所有人都經歷了,因為他自己也知道整個成了一個全民的笑話了。」

而大陸媒體熱議北京殯儀館排隊火化亂象,相關話題沖上百度熱搜。

旅澳歷史學家李元華說,在缺乏醫療資源貯備下突然放開,大量的百姓得不到救治。中共只是考量它專制統治的必要性,不在乎百姓的安危死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