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预算强化反击力!将部署美国战斧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请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白宫:俄佣兵集团买朝鲜军火 支持俄乌战

白宫周四(12月22日)表示,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从朝鲜接收了一批武器,以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入侵。此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尽管消息遭北韩否认,但美国宣布将加强制裁瓦格那集团。

日本防卫预算强化反击 将部署美国战斧飞弹

日本政府23日下午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从明年4月份开始的2023年度的防卫预算案。弹药经费从以往的2000亿日圆左右,增加4倍到8283亿日圆。其中包括要花2113亿日圆,购买美制远程巡航飞弹“战斧”,预计2026年开始部署在驱逐舰上,将作为反击能力打击敌方飞弹基地的主力。

字节跳动证实 TikTok员工不当获取美记者个资

中国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国际版TikTok造成的国安风险,已令多国警觉,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22日证实,该公司的中国员工不当取得包括《金融时报》等著名西方媒体记者在内的美国用户资料,追踪用户位置。

在中国看不到希望 中国人冒险从厄瓜多偷渡美国

近年,“润学”在中国大陆成了一个热门话题,而穿越厄瓜多的达里恩峡谷(Darien Gap)热带雨林,是偷渡美国的路径之一。英国BBC(22日)报导,老家在中国江西省的孙先生,今年8月和妻小五人搭上飞往厄瓜多的班机,这是美洲大陆上唯一一个不需要中国旅客签证的国家,然后开始往北踏上长途跋涉的危险旅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