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共COVID死亡計數大大低估實際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在中國COVID-19感染激增,中共重新定義死亡標準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12月21日指出,中共在提供疫情數據方面落後,希望其加強合作。

「為了對當地情況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WHO需要有關疾病嚴重程度、入院人數和對ICU需求的更多詳細信息」,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WHO支持中國集中精力為全國風險最高的人接種疫苗,而且我們繼續為其臨床護理和保護其衛生系統提供支持。」

21日,中國報告的COVID死亡人數為5,241人。前一天,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傳染病科主任王貴強說,就COVID死亡數據,中國的官方統計只計算因肺炎或呼吸衰竭造成的死亡。先前患有疾病的病人的死亡不被計入COVID-19死亡。

大多數國家,包括加拿大和美國的指導方針規定,任何以COVID-19為起因或促成因素的死亡都被算作與COVID-19有關的死亡。王貴強的評論公開澄清了中共在整個大流行病期間一直在虛報數據。

WHO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ke Ryan)說,WHO希望與中共合作,改善其圍繞關鍵因素收集數據的方式,如住院、需要氧氣治療、入住ICU和死亡。

「據報導,在中國,重症監護病房的病例數量相對較少,但據傳聞,重症監護病房正在爆滿」,瑞安說,「我不想說中國故意不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我認為他們落後於實際情況。」

「隨時了解醫療系統中的壓力所在,這符合中國衛生系統的利益。這使你能夠調動資源,調動個人防護設備,調動衛生工作者,調動氧氣,調動病人」,瑞安說,「為了管理(衛生系統)的這種壓力並保持敏捷······你需要能夠對實際發生的事情做出反應。」

瑞安補充說,鑒於中國感染的嚴重性,死於COVID的人死於多個器官系統的衰竭,而中共對COVID死亡的狹義定義並不包括它們。

「將COVID死亡的定義局限於COVID測試陽性和呼吸衰竭的人,將大大低估COVID死亡的情況,我們不希望這個定義對實際獲得正確的數據構成障礙,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同事合作。」瑞安說。

自從COVID變種奧密克戎(Omicron)在2021年底出現以來,它已經迅速演變為多個亞變種。其中BF.7亞變種最近被確定為在北京傳播的主要變種。BF.7是BA.5.2.1.7的縮寫,被認為是奧密克戎BA.5變異株衍生的第三代亞型。

BF.7的R0(基本傳染指數)為10至18.6,這意味著一個受感染的人平均會將病毒傳播給10至18.6人。研究表明奧密克戎的平均R0為5.08。

感染BF.7的症狀與其它奧密克戎亞型的相關症狀相似,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狀,即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涕和疲勞等症狀,少數人還可能出現胃腸道症狀,如嘔吐和腹瀉。BF.7很可能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身上引起更嚴重的疾病。

BF.7已經在世界幾個國家被檢測到,包括印度、美國、英國、比利時、德國、法國和丹麥。儘管BF.7具有免疫破壞性的特點,並且其在中國的增長令人擔憂,但該變種在其它地方似乎保持相當穩定。例如,在美國,截至12月10日,BF.7感染比例占5.7%,低於前一週的6.6%。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