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原政協主席朱治宏病逝 疫情下多名高官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江西省政協原主席、正部級退休高官朱治宏20日去世,這是12月份中國疫情大爆發以來,去世的又一名中共省部級高官,但官方並未透露朱的具體死因。

據《江西日報》報導,江西省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朱治宏「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0日7時10分在南昌去世,終年89歲。

官方資料顯示,朱治宏1933年11月出生,江蘇江寧人。1985年起曾先後任江西省紀委書記、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1995年4月任江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2003年3月,任十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2009年8月退休。

在朱治宏病逝的前一天,12月19日,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去世,終年85歲。「中經在線」報導指,劉吉曾任正部級的國務院首批稽查特派員。這是19日、20日兩天來,連續有兩名中共正部級退休高官宣告去世。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官媒的報導中,沒有透露這些高官具體死於何種疾病,只有少數遺屬透露死者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

12月份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大量中共官員和各界名人相繼死亡,官方統一公布的死因是「因病醫治無效」,但並未說明具體病因,對感染疫情的說法更是隻字不提。

北京當局自12月初放鬆疫情管控後,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就連醫療體系最完備的首都所在地北京,也陷於嚴重癱瘓狀態,從新唐人、「乾淨世界」等媒體曝光的視頻及信息來看,各地醫院、火葬場大排長龍,停屍間堆滿屍體,死亡人數難以估量。

海外自由亞洲電台12月19日報導,一名北京政法系統官員受訪時表示,實際上,這次疫情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就已經爆發,但當局一直隱瞞。到12月初完全失控,連退休高官都開始大量死亡,當局才「放開」防疫。

在中共體制內,退休高官都享受優厚的福利待遇,但這名政法官員表示,北京這段疫情期間,許多高級別的退休官員都得不到有效治療。據他所知,至少六名廳級以上的老人在醫院裡因耽誤治療死亡,普通人死得就更多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