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来的 常吃6大超级食物 饿死癌细胞

常吃这些

很多人都有癌细胞,为什么有些人会得癌症,有些人则平安无事?专家们表示,其实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当然也能借助饮食把癌症吃回去。

大多数人都有癌细胞

科学家们对死于外伤的人进行尸检,发现他们体内有癌细胞的微小聚集群落,它们被称为“无病癌症”。

丹麦的研究人员对生前从未罹患癌症的40~50岁女性进行尸检,发现39%的人,乳房中有小的癌症病灶。而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的女性,只有1%的人会被诊断出乳癌。

芬兰科学家对101人进行尸检,发现50~70岁的人,在组织学意义上的检出率将近100%有甲状腺癌,但现实生活中,这年龄组只有0.1%的人被诊断出甲状腺癌。

为什么那麽多人有癌细胞,但只有少数人发展成致命性癌症?这是因为人体内的癌细胞处于休眠状态,需要额外信息或能量,才会持续生长成恶性肿瘤。而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会影响我们的免疫,甚至成为助长“癌细胞”气焰的帮凶!

癌症最爱的食物

研究显示,大多数的癌症是吃出来的。调整饮食能降低患癌风险,下面几个癌症最爱的食物应尽量少吃。

糖:瑞典科学家对8万人进行了调查,发现摄入过多的糖、甜饮料、果酱等食物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

加工食品:喜欢吃火腿、香肠等加工食品,或是经常在外用餐的人容易摄入超标的油盐,并导致患癌风险。

常吃加工食品容易致癌。(Pexels)

腌制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硝酸盐,会在胃内被转变为亚硝酸盐,然后与食物中的胺结合成亚硝酸胺,具有极强的致癌性。

盐:吃得太咸会导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损伤,日久会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导致胃癌发生。

熏烤食物: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类物质,强致癌物苯并芘就是其中一种,它会引发癌症。

发霉食物:发霉的食物含有霉菌毒素,这是一种强性致癌物,会导致肝癌。

吃什么杀死癌细胞?

以下为专家们提议多食用的饮食,可以杀死癌细胞。

1、十字花科食物

十字花科食物含有异硫氰酸盐,能加强肝脏排毒的机制,加速代谢致癌物。

这类食物包括花椰菜、高丽菜和大小白菜。

花椰菜含有异硫氰酸盐,能加强肝脏排毒的机制,加速代谢致癌物。(Shutterstock)

2、大蒜

大蒜的大蒜素、大蒜烯能抗菌,还可预防细胞DNA键结断裂,常吃大蒜可预防大肠癌。大蒜素还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体内致癌物亚硝酸盐。山东苍山县是长江以北胃癌死亡率最低的几个县之一,据了解,那里人均每年要吃掉6千克大蒜。

3、萝卜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噬杀灭癌细胞的能力。

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肠蠕动,促进致癌物的排出。萝卜中维生素C含量更是比苹果高8~10倍。胡萝卜的胡萝卜素也能够防癌。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Shutterstock)

4、 菇类

菇类含有多糖体,能促进肠道旁的淋巴结活化,帮助抗癌。此外,菇类还可以提升免疫系统、抗发炎和抗菌。女性多吃菇类可将罹患乳癌的风险降低60%~70%。

5、豆浆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豆浆含有大豆异黄酮,女性常喝豆浆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这是因为豆浆中有“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对和雌激素有关的癌症有预防作用,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

豆浆含有大豆异黄酮,女性常喝豆浆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shutterstock)

6、Omega-3和Omega-9

Omega-3与Omega-9是对人体很好的不饱和脂肪酸。

含有Omega-9的食物:苦茶油、酪梨油、橄榄油、玄米油。这些油的油酸较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含有Omega-3的食物:Omega-3包含EPA和DHA。多吃鱼或鱼油可摄取EPA和DHA,帮助抗癌。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