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來的 常吃6大超級食物 餓死癌細胞

常吃這些

很多人都有癌細胞,爲什麽有些人會得癌症,有些人則平安無事?專家們表示,其實很多癌症是吃出來的,當然也能藉助飲食把癌症吃回去。

大多數人都有癌細胞

科學家們對死於外傷的人進行屍檢,發現他們體內有癌細胞的微小聚集群落,它們被稱為「無病癌症」。

丹麥的研究人員對生前從未罹患癌症的40~50歲女性進行屍檢,發現39%的人,乳房中有小的癌症病灶。而在這個年齡範圍內的女性,只有1%的人會被診斷出乳癌。

芬蘭科學家對101人進行屍檢,發現50~70歲的人,在組織學意義上的檢出率將近100%有甲狀腺癌,但現實生活中,這年齡組只有0.1%的人被診斷出甲狀腺癌。

爲什麽那麽多人有癌細胞,但只有少數人發展成致命性癌症?這是因爲人體內的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需要額外信息或能量,才會持續生長成惡性腫瘤。而生活中的一些因素,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甚至成為助長「癌細胞」氣焰的幫凶!

癌症最愛的食物

研究顯示,大多數的癌症是吃出來的。調整飲食能降低患癌風險,下面幾個癌症最愛的食物應儘量少吃。

糖:瑞典科學家對8萬人進行了調查,發現攝入過多的糖、甜飲料、果醬等食物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

加工食品:喜歡吃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或是經常在外用餐的人容易攝入超標的油鹽,並導致患癌風險。

常吃加工食品容易致癌。(Pexels)

醃製食物: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硝酸鹽,會在胃內被轉變為亞硝酸鹽,然後與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胺,具有極強的致癌性。

鹽:吃得太鹹會導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損傷,日久會增加對致癌物質的易感性,導致胃癌發生。

燻烤食物:這類食物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多環芳烴類物質,強致癌物苯並芘就是其中一種,它會引發癌症。

發霉食物:發霉的食物含有黴菌毒素,這是一種強性致癌物,會導致肝癌。

吃什麽殺死癌細胞?

以下為專家們提議多食用的飲食,可以殺死癌細胞。

1、十字花科食物

十字花科食物含有異硫氰酸鹽,能加強肝臟排毒的機制,加速代謝致癌物。

這類食物包括花椰菜、高麗菜和大小白菜。

花椰菜含有異硫氰酸鹽,能加強肝臟排毒的機制,加速代謝致癌物。(Shutterstock)

2、大蒜

大蒜的大蒜素、大蒜烯能抗菌,還可預防細胞DNA鍵結斷裂,常吃大蒜可預防大腸癌。大蒜素還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山東蒼山縣是長江以北胃癌死亡率最低的幾個縣之一,據了解,那裡人均每年要吃掉6千克大蒜。

3、蘿蔔

蘿蔔具抗癌、寬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質素能刺激肌體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強其吞噬殺滅癌細胞的能力。

蘿蔔的辣味來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腸蠕動,促進致癌物的排出。蘿蔔中維生素C含量更是比蘋果高8~10倍。胡蘿蔔的胡蘿蔔素也能夠防癌。

蘿蔔具抗癌、寬胸、化痰、利尿之功能。(Shutterstock)

4、 菇類

菇類含有多醣體,能促進腸道旁的淋巴結活化,幫助抗癌。此外,菇類還可以提升免疫系統、抗發炎和抗菌。女性多吃菇類可將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60%~70%。

5、豆漿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女性常喝豆漿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這是因為豆漿中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對和雌激素有關的癌症有預防作用,如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和前列腺癌。

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女性常喝豆漿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shutterstock)

6、Omega-3和Omega-9

Omega-3與Omega-9是對人體很好的不飽和脂肪酸。

含有Omega-9的食物:苦茶油、酪梨油、橄欖油、玄米油。這些油的油酸較高,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含有Omega-3的食物:Omega-3包含EPA和DHA。多吃魚或魚油可攝取EPA和DHA,幫助抗癌。

(責任編輯:卓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