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美国会演说“永不投降” 赠乌军签名国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俄乌战延烧超过300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另译 泽连斯基)在战后首次访问美国,结束与拜登的会面后,在台北时间今天清晨转往国会山庄发表演说。泽伦斯基指出,明年将是战争转捩点,呼吁美国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提供乌克兰更多军援。泽伦斯基强调,乌克兰前线军人守住了防线,永远不会投降。

美东时间21日晚间,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现身美国国会发表演说,他将一面来自战争前线的国旗,交给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与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佩洛西),上面充满在巴赫姆特市(Bakhmut)作战军人的签名,泽伦斯基表示这面旗帜象征乌军的胜利。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前线乌军)他们让我把这面旗子带给你们,交给美国国会的众议员和参议员,这些议员的决定可以拯救数百万人。这面旗帜是我们在战争中胜利的象征,我们坚持,我们奋勇作战,我们终将胜利,因为我们是团结的乌克兰、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

美方回赠了一面美国国旗给泽伦斯基,以裱框三角旗的形式,三角国旗在美军中有重要象征意义,是给烈士家属的纪念。泽伦斯基在会中演讲约半小时,受到全场议员起立鼓掌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 裴洛西:“在过去10个月(俄军)入侵的时间,总统先生,您和乌克兰人民以坚强意志对抗普丁的暴行。您的来访,就在国会准备通过另一轮重要的安全、经济和人道援助。希望再接下来的48小时内,我们能完成。”

这是俄乌战争爆发后,泽伦斯基已知的首次海外访问,他表示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每一分钱,都是对全球安全的投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