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圆升值趋势确立 台湾四产业族群受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圆创24年最大单日升值

日本央行周二(20日)意外弃鸽转鹰,决定修改货币宽松政策,日圆周二升3.9%,收1美元兑131.73日圆,创199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日圆劲升,亚股则是哀鸿遍野,市场研判日本央行将会启动升息。

日圆升值趋势确立 台湾四产业族群受惠

日圆升值趋势确立,对台厂而言,与日厂处于竞争局势的产业将是受惠族群,将有望迎接“转单效应”,包括工具机、被动元件、汽车IC及汽车感测元件等4大族群,不过,对于向日采购大型设备与原料的业者,包括,晶圆双雄、面板双虎等,则将因成本大增而受害。

Nike毛利超预期 美营收大增 中下跌

运动服饰大厂Nike上季库存,但营收和毛利率都高于分析师预期,激励Nike股价盘后大涨12%。其中,Nike最大的市场北美地区营收大增30%至58亿美元;大中华地区营收减少3%至17.9亿美元,主要受中国封控影响。

明基佳世达集团承诺2040年再生能源100%

明基佳世达集团21日宣布,正式加入RE100,成为全台湾第一家加入RE100的电脑周边科技集团,承诺204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并宣布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