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圓升值趨勢確立 台灣四產業族群受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圓創24年最大單日升值

日本央行週二(20日)意外棄鴿轉鷹,決定修改貨幣寬鬆政策,日圓週二升3.9%,收1美元兌131.73日圓,創1998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日圓勁升,亞股則是哀鴻遍野,市場研判日本央行將會啟動升息。

日圓升值趨勢確立 台灣四產業族群受惠

日圓升值趨勢確立,對台廠而言,與日廠處於競爭局勢的產業將是受惠族群,將有望迎接「轉單效應」,包括工具機、被動元件、汽車IC及汽車感測元件等4大族群,不過,對於向日採購大型設備與原料的業者,包括,晶圓雙雄、面板雙虎等,則將因成本大增而受害。

Nike毛利超預期 美營收大增 中下跌

運動服飾大廠Nike上季庫存,但營收和毛利率都高於分析師預期,激勵Nike股價盤後大漲12%。其中,Nike最大的市場北美地區營收大增30%至58億美元;大中華地區營收減少3%至17.9億美元,主要受中國封控影響。

明基佳世達集團承諾2040年再生能源100%

明基佳世達集團21日宣布,正式加入RE100,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加入RE100的電腦周邊科技集團,承諾204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並宣布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