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俄罗斯一条主要的对欧输气管道20号发生爆炸。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俄中部大爆炸 向欧洲输气主要管道被炸毁

周二,俄罗斯中部城市喀山以西约150公里的一个村庄附近发生剧烈爆炸,一条正在维修的天然气管道被炸毁,事件导致3人死亡。该管道将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天然气经乌克兰输往欧洲,目前是俄天然气到达欧洲的主要路线。

日央行意外升息 日圆暴涨

日本央行周二意外宣布,将10年期公债殖利率的上限从0.25%调升至0.5%,形同于实质上的“升息”,为全球金融市场投下震撼弹。日圆因此大涨2%以上。而日经指数、韩国综合指数、上证指数、恒生指数等亚洲股指都闻声下挫。

推特改变规则 仅蓝勾账户能对政策投票

推特老板马斯克周一表示,推特将改变规则,只允许付费订阅的用户,也就是带蓝勾的用户对推特政策变化进行投票。这一改变是基于一名推特用户的建议。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一项民调并说将遵守投票结果,结果显示多数用户赞成他辞去推特CEO职务。目前马斯克尚未表态,自己是否会真的辞职。

买家买不起房 美新屋开工数连续三个月下滑

美国普查局表示,11月新屋开工数较10月下降了0.5%,较一年前则下降了16.4%,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同时,11月新屋建造许可证数较10月也下降了11.2%,较一年前则下降了22.4%。这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维持高位,买家越来越买不起房,也导致房屋建筑市场走冷。

病毒爆发引发儿童药抢购 美药店限制购买

美国儿童呼吸道病毒爆发,导致一些儿童药品遭到抢购。全美最大的两家连锁药店CVS和沃尔格林周一宣布,将限制购买儿童止痛药。沃尔格林将允许在柜台购买6种非处方药。而CVS则只允许在网上或柜台购买两种止痛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