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吉祥物设计师吴冠英等多位名人疑染疫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中国北京等多地爆发疫情,不断传出名人染疫去世。陆媒报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设计师吴冠英12月20日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终年67岁。当局通报的“重型感冒”说法引起质疑。

中共官媒《北京日报》最新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悉,大陆著名设计师吴冠英12月20日上午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享年67岁。

就在11天前,吴还在微博上写道,还是要小心一点儿!上面是一张给快递的便条。

(微博截图)

据公开资料,吴冠英在大陆美术界颇有名气,吴是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并且是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也是中共建政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此外,他还参与过多套生肖邮票、生肖金银币设计。 ​​​

官方通报的吴冠死于“重型感冒”的说法在网络上也引发一片质疑:“重型感冒?”“懂就行了。”“:新冠。”“春秋笔法。就因为是名人身份所以连新冠都不能提吗?”“现在是新冠两个字都不能提了吗?不恐慌也要客观地面对啊?”“还搁这重型感冒呢,新冠肺炎这四个字就这么难打吗?”“掩耳盗铃是吧,你干脆叫大感冒得了。”“明明是感染了新冠走的,现在都说重型感冒了!”

近日,中国大陆各地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其中又以首都北京尤为严重。北京多间医院太平间、殡仪馆、火葬场均“尸满为患”,火化尸体甚至要排到一个月之久。医疗方面人手短缺,血浆短缺,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然而,面对大规模爆发的疫情,北京官方截自20日仅通报“两起”新增的死亡病例。

据媒体报导,就在一天前,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景亮“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陈景亮还曾任中国夏衍电影文学会会长,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

同一天,据澎湃新闻报导,新华社《参考消息》原编委、《大众摄影》编委,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方学辉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9日上午在北京去世。

12月20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发布讣告:药剂学家,原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药学院药学系主任、国家医药管理局新药审评委员魏树礼,2022年12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去世。

归元文化网20日发文,第一批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演讲艺术家协会主任、大型法治丛书《后悔迟》编委会主任刘吉因病去世。但没有披露去世时间。

12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中国当代国际贸易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的“领军人”薛荣久于2022年12月17日在北京去世。

中国石油大学12月17日发布讣告称,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原石油化工学部教授林世雄,“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6日在北京去世。

以上多人的死因都没有提“新冠”。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