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追踪美国人个资 美又有两州政府机关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西维吉尼亚州的单位19日成为最新禁止政府管理装置使用热门社群媒体服务TikTok的机关,担忧中国可能借此追踪美国人个资和审查内容。

路透社报导,美国50州当中现有大约19州至少局部挡下政府电脑使用TikTok的权限,多数限制措施都是在过去两周祭出。 TikTok为中国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美国部分国会议员上周提出法案,寻求在国内全面封杀TikTok,此举将仿效其他早已禁用的国家,例如印度。

美国14州禁TikTok 国会议员拟立法全面封杀
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Jamf Holding Corp.主要销售各团体可在智慧型手机iPhone和其他苹果(Apple)装置上启用过滤和安全措施的软体。这家公司说,自今年中以来,他们愈来愈多政府客户限制使用TikTok。

这家公司还说,Jamf全球公部门客户管理的装置本月尝试连线TikTok约有65%被挡,包括学区和其他各种单位,被挡比例高于6月的10%。

TikTok今天在声明中重申,“这么多州加入政治潮流,基于毫无根据的TikTok相关不实说法来制定政策,这些举措将无助于促进美国的国家安全”,TikTok对此“感到失望”。

路易斯安那州州务卿阿多殷(Kyle Ardoin)表示,他禁止他的单位所有装置使用TikTok,理由是具有潜在安全威胁,但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西维吉尼亚州审计员麦卡斯基(JB McCuskey)说,他的单位也是同样做法。

美国官员和TikTok多月来一直在商讨订定国安协议,寻求消除外界对中国可取得TikTok超过1亿名美国用户资料的疑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