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升温 印度加速隧道及公路建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中印边境冲突再起,令印度加快了当地的交通建设,为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后勤准备。

这条即将开工的“913号公路”,又被称为“前线公路”,沿西藏、缅甸边境,全长1748公里,为双线公路。

公路的起点是阿鲁纳恰尔邦的邦迪拉,沿西藏边境向东延伸至缅甸的维杰那加。部分路段距离中印边境仅有20公里。

这条可直达“边境前线”的公路,可在中印发生冲突时,大幅提升运送士兵和物资装备的能力。全部工程预计在2026年至2027年完工。

与此同时,另外一条通向边境地区的“塞拉隧道”也在加紧修建之中。

印度边境道路组织VARTAK项目首席工程师Raman Kumar:“隧道一旦完工,在整个冬天,人们可以穿过塞拉山口,是前往达旺区的最佳通道。”

这条12公里长的隧道所连接的达旺地区,正是10天前中印再次爆发冲突的地区。

12月9日,中印士兵在达旺地区的扬子区再次爆发冲突,双方各有士兵受伤。这也是2020年6月两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发生流血事件以来的首次武力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