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印度加速隧道及公路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中印邊境衝突再起,令印度加快了當地的交通建設,為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後勤準備。

這條即將開工的「913號公路」,又被稱為「前線公路」,沿西藏、緬甸邊境,全長1748公里,為雙線公路。

公路的起點是阿魯納恰爾邦的邦迪拉,沿西藏邊境向東延伸至緬甸的維傑那加。部分路段距離中印邊境僅有20公里。

這條可直達「邊境前線」的公路,可在中印發生衝突時,大幅提升運送士兵和物資裝備的能力。全部工程預計在2026年至2027年完工。

與此同時,另外一條通向邊境地區的「塞拉隧道」也在加緊修建之中。

印度邊境道路組織VARTAK項目首席工程師Raman Kumar:「隧道一旦完工,在整個冬天,人們可以穿過塞拉山口,是前往達旺區的最佳通道。」

這條12公里長的隧道所連接的達旺地區,正是10天前中印再次爆發衝突的地區。

12月9日,中印士兵在達旺地區的揚子區再次爆發衝突,雙方各有士兵受傷。這也是2020年6月兩國士兵在加勒萬河谷發生流血事件以來的首次武力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