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广西原公安厅副厅长唐斌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广西公安厅原副厅长唐斌,近日被双开,面临起诉。唐斌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唐斌将公权力当做攫取私利的工具,疯狂敛财;与他人串供、为他人谋利并收受钱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唐斌被审查、起诉。

唐斌在广西公安系统任职长达31年。

2000年6月起,任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副局长、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副书记;2011年8月起,调任钦州市公安局长、书记、副市长;2015年1月起,任南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书记,市政法委副书记,广西公安厅督察长;2018年4月起,任广西公安厅副厅长、副书记;2022年卸任;同年8月被查。

另据明慧网报导,唐斌任职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据不完全统计,唐斌对广西至少一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另有16人被非法判刑、83人次遭到绑架、26人次被送进洗脑班迫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唐斌曾任职的广西公安厅、南宁市、钦州市公安局以及南宁市政法委等,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