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扎实、组织成熟 克罗埃西亚踢出自己风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上届亚军克罗埃西亚(克罗地亚)今天在世界杯季军战以2比1击败摩洛哥,拿下队史第2座季军。前台湾男足助理教练方靖仁认为,克罗埃西亚的踢法相对成熟,赢得并不意外。

方靖仁指出,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克罗埃西亚与摩洛哥都是守优于攻的球队,不过世界杯季军战双方都没淘汰压力,加上阵容也有进行一些调整,因此在进攻上两队都能较为随意开火,也踢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比赛内容。

方靖仁点出,克罗埃西亚一直是支以地面渗透、组织见长的球队,今天他们也的确展现自身优势,只要透过一些传导,就能对摩洛哥带来伤害,他说:“如果克罗埃西亚的前锋条件更好一些,对敌人的杀伤力会更大。”

过去几场比赛,摩洛哥投入进攻的球员数较少。方靖仁解释,摩洛哥在进攻上的威胁绝大部分只能透过攻守转换与定位球,“今天他们的进球就是透过自由球,当然这一球也有一点运气成分在,毕竟是克罗埃西亚的球员把球顶到自家门前,才给了他们进球的机会。”

方靖仁提到,今天摩洛哥参与进攻的人数比前几场来得更多,防守端上人数也相对较少,因此让克罗埃西亚反击时的地面组织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反观摩洛哥进攻时,对方中路守得非常扎实,组织又没有对手成熟的前提下,也是陷入被动的主因之一。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