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死后曾庆红危险? 传家族企业总裁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死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被指处境危险。近日,传闻曾的家族企业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失联,疑似被查。分析认为,“花样年”陷入财务困境却无人救,说明曾庆红已经失势了。

分析:曾庆红失势 “花样年”无人救

江泽民死后不久,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创立的大型房地产公司花样年传出不利消息。12月8日,大陆知乎网发表《花样年会退出地产圈吗?》一文称,有劲爆消息,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据说已经失联,请去喝茶了”。

2021年10月4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到期的2.05656亿美元票据未能如期偿付”。由于未能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援助,花样年被迫开始抛售项目、物业还债。华北区域、华东区域、华中区域陆续关闭,仅剩下西南地区及大湾区还在苦苦支撑。

评级机构惠誉警告,到2022年年底,花样年将要偿付近2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以及近10亿美元的中国市场债券。

2022年11月25日,花样年召开债权人会议,宣布延期兑付本息的议案。即:2020年债券(第二期)年度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5.43亿元人民币(约2.21亿美元)。

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12月13日对大纪元说,“很难想像,如果曾庆红还在政坛上得势,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花样年竟然会没有人救,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说明曾庆红失势了。”

江泽民死了,曾庆红就危险了”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二号实权人物,号称江的“大内总管”。曾庆红长期辅佐江泽民,属于军师和宫廷阴谋家一类的角色。曾也是特务头子,被中共内部称为“黑面杀手”,整人手段极其残忍。

江泽民死了,曾庆红就危险了”,章天亮表示,“江、曾一体”,如果没有曾庆红在背后谋划,江泽民很难在党内斗争中胜出及巩固权力。他认为,江泽民一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势必清算曾庆红势力。

消息:江泽民死了 习近平化解曾庆红反扑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12月13日也对大纪元透露,据他从中共党内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习近平之所以高规格举办江泽民的丧事,是受曾庆红及江家逼迫。

白纸革命”爆发后,11月30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江泽民病亡。12月6日,当局在北京举行江泽民追悼会,习近平念悼词。

袁红冰说,江死后,曾庆红组织人员写了一份悼词,并以江的妻子王冶坪和儿子江绵恒的名义交给了习当局。习近平念的悼词,基本上是按照曾庆红所起草的内容,只是把“废止领导干部终身制”这些话去掉了。

“如果不按这个内容开追悼会,江家就要求,亲朋好友一起,为江泽民举行个人的丧礼,就不需要中共中央来费心了。就是在这样一种要挟之下,习近平不得不做出重大挫败式的妥协”。

袁红冰透露,江派人马本来想利用江泽民之死,向习近平发难,但他们没有想到习会做出如此大的让步,化解了这次反扑,从此之后江派就“树倒猢狲散”了。

他表示,中共党内人士透露,明年3月份两会之后,习近平肯定会借助反腐名义对江泽民家族残余势力进行全面清剿,收缴他们富可敌国的家族财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