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名人染疫死 中共官宣新增死亡數字仍為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近日,包括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創始人王德祿在內的多個知名人士感染中共病毒(新冠)以後死亡。然而,自放開封控措施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新增死亡病例卻一直為零。輿論批評中共治下的染疫死亡「不算死」。

前「科技日報」總編輯陳泉涌日前在微信朋友圈披露,現年 66歲的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創始人、所長王德祿已於近日死亡。貼文說,前2天王德祿上班發現「陽了」(指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13日下午開始發燒,晚上吃了退燒藥後睡覺,當陪護人員發現時已經離世。

陳泉涌稱,王德祿生前患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染疫後大意了,以為吃了退燒藥不會出大問題,結果竟「說走就走」,猝不及防。

長城戰略研究所官方發出的訃告則顯示,王德祿是在12月14日6時57分死於北京。

(網絡截圖)

資料顯示,王德祿早年間曾擔任《自然辯證法通訊》雜誌社的編輯,還曾經在中國科學院科技政策與管理科學研究所從事相关研究。1993年8月,王德祿創辦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並任所長,同時還擔任北京與仁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

微博上相關消息下中國網友議論紛紛。有中國網友發帖嘲諷道:「放開以後的死亡比較靜悄悄。」一位廣西網友也留言感嘆:「得名人(死後)才能有人知道,其他人(死亡)都只是親友知道。」一名上海網友則質疑:「不知道這位是否接種疫苗。接種幾針?」 一位北京網友也追問:「知道吃的啥藥,都啥劑量?」

 

(網絡截圖)

事實上,最近幾天內,已經接連有多個知名的前媒體人感染新冠後死亡,其中包括前「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及前「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周志春

綜合中國及香港媒體報導,楊良化從本月10日開始發高燒,抗原測試呈陽性。因其早年間曾罹患鼻咽癌而留有後遺症,抵抗力低下,這次染疫後肺部因細菌感染病情加重。楊良化的家人13日將其送入朝陽醫院求救,但醫院內已經爆滿,沒有床位。楊良化只能在急診室一隅等床,直到凌晨兩點才住進ICU,醫院動用了所有設備搶求2天後,於15日晚間死亡。日前,楊良化的妻子謝文梅已經為其丈夫發出訃告。

此外,中共官媒「中國青年報」的前副總編輯周志春本月初即發現核酸檢測呈陽性,6日北京醫院醫護人員上門再次檢測, 7日晚社區通知覆核陽性需隔離,不料他在8日1時23分就悄然死亡。其後,醫院方面宣布周志春死於「心源性猝死」。

目前,中國互聯網上所有關於楊良化感染COVID-19後死亡的報導或社交媒體上的相關消息,均已被撤稿或刪除。

此前中國前瀋陽金德隊球員王若吉也在確診感染新冠後死亡,年僅37歲。

中國網民從民間渠道傳出的消息顯示,近日北京市染疫後死亡的數量大增,以至於出現了冰櫃、焚化爐無法及時處理死者遺體的情況,甚至有長者遺體因無處安放被迫留在家中。

然而,自12月7日中國官方公布優化防疫新10條以來,中共國家衛健委迄今沒有對外公布任何新增死亡病例,中共官宣發布的中國新冠疫情累計死亡病例一直維持在5235例。

對此,有外媒在相關報導中嘲諷道,中共治下的中國,染疫死亡可能都不算死。

《紐約時報》本週四(15日)的一篇報導稱,從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起,病毒學家就一直懷疑中共官方通報的死亡數據,對中國醫院定義感染新冠死亡的方式提出了質疑。

有病毒學家指出,其他國家的標準是將感染了新冠病毒後死亡的人都包括在死亡病例統計中,但中共官方的不會把這些死亡病例計入其疫情統計數字之中,中國的醫院通常將這些人的死因歸於死者生前曾患有的基礎病或慢性病。

此外,中共政府對外通報的新冠病毒「重症」病例數量,也只給出與前一天相比的變化情況(例如增加了幾個重症病例),但不報告累計的重症病例總數。

《紐時》的報導引述中國歐盟商會會長伍德克(Jörg Wuttke)的話說:「(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毫無意義。」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