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2:1摩洛哥 “黄金一代”谢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12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季军战结束,“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2比1击败非洲劲旅摩洛哥队获得季军,以莫德里奇为首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球员们就此谢幕。

这场比赛是双方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2次交锋,上次对垒是在小组赛上,当时双方互交白卷。

2022年12月17日,克罗地亚前女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前排中间)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观看2022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对阵摩洛哥队的比赛。(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对阵摩洛哥队的开幕式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举行。(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对阵摩洛哥队,克罗地亚队首发11人。(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对阵摩洛哥队,摩洛哥队首发11人。(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第6分钟,克罗地亚队前场发出战术任意球,挑传禁区,4号伊万·佩里西奇头球摆渡,20号约斯科·格瓦尔迪奥尔鱼跃冲顶,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入球门,克罗地亚队1比0领先。

第6分钟,克罗地亚队20号约斯科·格瓦尔迪奥尔鱼跃冲顶破门得分,克罗地亚队1比0领先。(Dan Mullan/Getty Images)

第8分钟,摩洛哥队右路任意球斜长传至禁区,对方防守球员和门将相互让球,没有形成默契,20号达里·阿什拉夫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摩洛哥队闪电扳平比分。

第8分钟,摩洛哥队利用对方防守球员和门将没有形成默契,20号达里·阿什拉夫趁机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41分钟,克罗地亚队在对方禁区前成功抢断,前锋马尔·科利瓦哈分边给左路的18号米斯拉夫·奥尔西奇,后者的一脚吊射击中远门柱反弹入网,克罗地亚队2比1再次领先。

第41分钟,克罗地亚队18号米斯拉夫·奥尔西奇禁区左侧的吊射击中远门柱反弹入网,克罗地亚队2比1再次领先。(Peter Cziborra – Pool/Getty Images)

上半场结束,克罗地亚队手握一球领先优势,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

第46分钟,克罗地亚队18号奥尔西奇继续在禁区左路制造威胁,他的远射碰到防守球员身体,稍稍偏出近门柱,险些破门。

第73分钟,克罗地亚队前场传跑配合,20号格瓦尔迪奥尔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踢倒,但裁判没有进行判罚。

第74分钟,摩洛哥队左路斜长传禁区,19号约瑟夫·恩·内西里在小禁区内的射门被门将多米尼克·利瓦科维奇挡出。

第74分钟,摩洛哥队19号约瑟夫·恩·内西里在小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利瓦科维奇挡出。(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6分钟,克罗地亚队在前场配合,8号马特奥·科瓦契奇突入禁区左侧,但射门偏出右门柱,浪费绝佳机会。

第86分钟,克罗地亚队8号马特奥·科瓦契奇突入禁区左侧,射门偏出右门柱。(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阶段,摩洛哥队左路下底传中,19号内西里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错失最后扳平比分的良机。

伤停补时阶段,摩洛哥队19号内西里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克罗地亚队2比1击败摩洛哥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季军,摩洛哥队则获得殿军。

克罗地亚队首发阵容(3-5-2)

门将:1-多米尼克·利瓦科维奇

后卫(左→右):20-约斯科·格瓦尔迪奥尔、24-约西普·苏塔洛、2-约西普·斯坦尼西奇

中场(左→右):4-伊万·佩里西奇、8-马特奥·科瓦契奇、10-卢卡·莫德里奇、7-洛夫罗·马耶(66’↑15-马里奥·帕萨莱奇)、18-米斯拉夫·奥尔西奇(90’↑26-克里斯蒂扬·雅基奇)

前锋(左→右):9-安德烈·克拉马里奇(62’↑13-尼古拉·弗拉西奇)、14-马尔·科利瓦哈(66’↑16-布鲁诺·佩特科维奇)

(替补:12-伊沃·格里比奇、23-伊维察·伊武西奇//3-博尔纳·巴里西奇、5-马丁·埃里克、6-德扬·洛夫伦、19-博尔纳·索萨、21-多马戈伊·维达、22-约西普·尤拉诺维奇//11-马塞洛·布罗佐维奇、25-卢卡·苏西奇//17-安特·布迪米尔)

摩洛哥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1-亚辛·博诺

后卫(左→右):25-亚希亚·阿蒂亚特·阿拉尔、18-贾瓦德·亚米克(68’↑15-塞利姆·阿马拉)、20-达里·阿什拉夫(64’↑24-贝农·巴德尔)、2-阿什拉夫·哈基米

中场(左→右):23-比拉尔·埃尔卡努斯(56’↑8-阿泽丁·奥纳希)、4-索菲扬·阿姆拉巴特、11-阿卜杜勒哈米德·萨比里(46’↑13-伊利亚斯·查伊尔)

前锋(左→右):17-索菲安·布法尔(64’↑10-阿纳斯·扎鲁里)、19-约瑟夫·恩·内西里、7-哈基姆·齐耶赫

(替补:12-穆尼尔、22-艾哈迈德·雷达·塔格瑙蒂//3-努塞尔·马扎罗伊、5-纳耶夫·阿古德、6-罗曼·塞斯//14-扎卡里亚·阿布杜哈尔、26-贾布拉内·叶海亚//9-阿卜杜拉扎克·哈姆达拉、16-阿卜杜萨玛德·埃扎洛佐利、21-瓦利德·切迪拉)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22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2比1击败摩洛哥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赛后,国际足联为获得铜牌的克罗地亚队举行颁奖仪式。“格子军团”连续两届跻身世界杯四强,以莫德里奇为首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球员们功不可没。

然而岁月不饶人,莫德里奇37岁高龄,佩里西奇、洛夫伦也均已33岁,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绝唱。

2022年12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季军战,克罗地亚队战胜摩洛哥队。赛后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和球员们站上季军领奖台,并获颁铜牌。(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