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研究地球水资源 NASA发射雷达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周五(12月16日),美国宇航局通过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一颗先进的雷达卫星送入轨道,这颗卫星将对地球表面的水资源进行首次的全球调查。

“三,二,一。引擎点火。”

周五凌晨,猎鹰9号火箭搭载一颗人造卫星,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仅仅9分钟之内,猎鹰9号就将这颗卫星成功送入了轨道。

这颗名为“地表水和海洋地形”(Surface Water and Ocean Topography,SWOT)的卫星,由美国宇航局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联合开发,采用了先进的微波雷达技术。

未来3年内,这颗卫星将在近地轨道上,首次对全球的水资源展开全面调查。它会每21天对地球进行至少两次雷达扫描,收集地球90%表面上的海洋、湖泊、水库与河流的高解析度数据。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将用于改善海洋环流模型、改进天气和气候预报,并帮助管理旱灾地区的淡水供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