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研究地球水資源 NASA發射雷達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週五(12月16日),美國宇航局通過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成功將一顆先進的雷達衛星送入軌道,這顆衛星將對地球表面的水資源進行首次的全球調查。

「三,二,一。引擎點火。」

週五凌晨,獵鷹9號火箭搭載一顆人造衛星,從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僅僅9分鐘之內,獵鷹9號就將這顆衛星成功送入了軌道。

這顆名為「地表水和海洋地形」(Surface Water and Ocean Topography,SWOT)的衛星,由美國宇航局和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CNES)聯合開發,採用了先進的微波雷達技術。

未來3年內,這顆衛星將在近地軌道上,首次對全球的水資源展開全面調查。它會每21天對地球進行至少兩次雷達掃瞄,收集地球90%表面上的海洋、湖泊、水庫與河流的高解析度數據。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數據將用於改善海洋環流模型、改進天氣和氣候預報,並幫助管理旱災地區的淡水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