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新疆男子因参与白纸运动被刑拘

一名在成都工作的新疆男子,因参与反对过度防疫和悼念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的白纸运动,11月27日被成都警方带走,之后失联。经过网友和家属十多天的查找后,12月12日终于查到他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关押在郫都区看守所。目前家属无法探视,但可以送衣服进去。

南开大学讲师因网上言论被精神病

南开大学讲师吴亚楠,因在网上声援参加白纸运动的学生,并呼吁校方保护学生,被学校约谈。校方要求她删除公开言论,她拒绝后,被校方绑架至精神病院关押。

福建残障维权人士起诉政府获立案

福建省闽侯县残疾维权人士徐钟富,因在政府征地中受到不公正待遇,今年6月、7月两次向县政府申请公开征地批文和安置方案等政府信息,但都被拒绝。徐钟富向福州市政府提起行政复议,也只得到“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决议。徐于是向法院起诉,控告两级政府的违法。12月9日案件已仓山区法院立案受理。

覃永沛被超期羁押 律师要求会见被拒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被当局超期羁押,案件迟迟不判。12月12日他的代理律师李贵生向南宁市第一看守所申请,要求会见,但被看守所以防疫为由拒绝。中共法律规定,不能在期限内结案的,被告人应予释放。李贵生呼吁南宁市中级法院拿出担当,把覃永沛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