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制令到期 美预期50万非法移民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一旦川普移民限制令12月21日到期后终结,边境预计有50万非法移民大军立即入境申请庇护。

国土安全部12月15日介绍,为应对这一移民大军,该部决定提升边境庇护所内移民申请庇护的速度,搭建更多的临时性避难帐篷,增加更多的雇员,增加犯罪监察人员等。

然而12月13日发布的一份七页纸的文档显示,边境目前的执法情况与之前并没有什么改变。

图为2022年11月16日,一群非法移民正在穿越墨西哥彼德拉斯内格拉斯市,试图进入美国境内。(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担任总统时发布了“第42条授权”(Title 42 Authority),以入境者可能输入COVID-19疫情为由,限制边境申请庇护人员的批准比例。这一限制至少让超过50万非法移民无法入境美国。

稍早,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官判定川普这一授权将在12月21日到期,目前共和党担任州长的几个州正在谋求上诉,希望法庭能够改变决定,保卫边境安全。

与共和党政要态度不同,民主党籍的拜登政府支持结束这项权力。如果无法及时获得上诉并胜诉,一周后,边境将挤满试图入境的移民大军。

本周,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专门到10月时移民大潮占据的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目睹了大批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的震撼场面。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以及其它不同地区的国家。

图为2022年11月11日,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蒂华纳一群非法移民躺在烈日下睡觉,等待进入美国的机会。(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旦川普限制令到期终结,50万一直试图入境而不得的非法移民,将加入目前已经浩浩荡荡的移民大军,将给边境带来极大的冲击。

有执法机构希望能够将这些非法移民接纳入境后,送回他们的母国。但美国与古巴、尼加拉瓜等没有外交联络且存在一定分歧,这一计划恐无法实现。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