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制令到期 美預期50萬非法移民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一旦川普移民限制令12月21日到期後終結,邊境預計有50萬非法移民大軍立即入境申請庇護。

國土安全部12月15日介紹,為應對這一移民大軍,該部決定提升邊境庇護所內移民申請庇護的速度,搭建更多的臨時性避難帳篷,增加更多的雇員,增加犯罪監察人員等。

然而12月13日發布的一份七頁紙的文檔顯示,邊境目前的執法情況與之前並沒有什麽改變。

圖爲2022年11月16日,一群非法移民正在穿越墨西哥彼德拉斯內格拉斯市,試圖進入美國境內。(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擔任總統時發布了「第42條授權」(Title 42 Authority),以入境者可能輸入COVID-19疫情爲由,限制邊境申請庇護人員的批准比例。這一限制至少讓超過50萬非法移民無法入境美國。

稍早,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法官判定川普這一授權將在12月21日到期,目前共和黨擔任州長的幾個州正在謀求上訴,希望法庭能夠改變決定,保衛邊境安全。

與共和黨政要態度不同,民主黨籍的拜登政府支持結束這項權力。如果無法及時獲得上訴並勝訴,一週後,邊境將擠滿試圖入境的移民大軍。

本週,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專門到10月時移民大潮占據的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目睹了大批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震撼場面。這些非法移民主要來自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厄瓜多爾、哥倫比亞以及其它不同地區的國家。

圖爲2022年11月11日,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蒂華納一群非法移民躺在烈日下睡覺,等待進入美國的機會。(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旦川普限制令到期終結,50萬一直試圖入境而不得的非法移民,將加入目前已經浩浩蕩蕩的移民大軍,將給邊境帶來極大的衝擊。

有執法機構希望能夠將這些非法移民接納入境後,送回他們的母國。但美國與古巴、尼加拉瓜等沒有外交聯絡且存在一定分歧,這一計劃恐無法實現。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