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绑架美州长 3嫌犯被判重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美国一名法官12月15日给三名涉嫌参与预谋绑架州长的男子判处重刑。他们的头目、预谋案首犯将在12月27日在联邦法院面对终生监禁的量刑。

周四被宣判的三个人分别是乔·莫里森(Joe Morrison)、皮特·穆西科(Pete Musico)和保罗·贝勒(Paul Bellar),其中莫里森是穆西科的女婿。

案件发生在2020年,联邦调查局(FBI)发现了以亚当·福克斯(Adam Fox)为首的一个团伙,试图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当时有14人被捕。

今年10月,15日被宣判的这三人在法庭上认罪,承认犯下为恐怖行动提供物资罪。这一罪名可以让他们每个人被判处最高达20年的徒刑。此外三人还被指控犯下了枪支罪和黑帮成员罪。

最终,45岁的穆西科被判处12年监禁,28岁的莫里森被判处10年监禁,24岁的贝勒被判处7年监禁。被判重刑前,三人均表达了对州长惠特默的歉意,并声明自己对犯罪的知识了解太少。

他们的律师表示不服判决,准备上诉。例如三人均未涉及详细绑架计划,只是在练枪的时候讨论了对口罩强制令、疫苗强制令等的不满。贝勒甚至在当年7月就搬离密歇根州,无意继续参与这一组织。

图为2022年11月7日,密歇根州长格雷琴·惠特默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演讲。(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惠特默则公开呼吁法官托马斯·威尔逊(Thomas Wilson)从重量刑,她称这一团伙的行为严重危害了美国的民主。

“阴谋绑架并杀害现任密歇根州州长是对民主的威胁。”惠特默说。

目前,主犯福克斯和其他三名涉案更深的嫌犯正在联邦法庭受审。预计福克斯和巴里·克罗夫特(Barry Croft Jr.)因具体谋划在惠特默的度假别墅实施绑架等,将于12月27日在位于大急流市的联邦法庭被判处终生监禁。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