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支持民主人士 波士顿中国留学生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一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因为威胁骚扰支持民主的人士,而被FBI逮捕。14日,就读伯克利音乐学院吴晓雷在波士顿联邦法院首次出庭。他面临最高五年的刑期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今年10月22日,一名华裔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在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园附近张贴传单,上面写着“我们想要民主、我们想要餐桌上的食物、我们想要呼吸、我们想要艺术、我们想要民主、我们想要爱、请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从10月22日到24日,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吉他的中国留学生吴晓雷,通过微信、电子邮件和Instagram,威胁张贴传单的人士,声称“再发,我会砍掉你那该死的手”,还告诉受害人,已将受害人的行为通报给中国(共)公安机关,威胁受害人在国内的家人。

调查此案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FBI认为,吴晓雷的行径令人不安,完全违背了美国的民主价值。”

检察官罗林斯认为,“吴晓雷的行为,是在试图压制和恐吓活动人士表达反对中共的观点。”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发布推文后,一天内有近千人转发,超过三千多人点赞。

有网友说:“美国不是法外之地,感谢FBI依法行事,将这些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并驱逐出境赶回共产中国去。”

还有网友说:“中共海外执法,恐吓,绑架由来已久!美国要警惕。”

在美国,跟踪骚扰罪最高可判五年徒刑、三年监督释放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