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恐吓民主支持者 中国留学生在美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

恐吓民主支持者 中国留学生在美被捕

一名在美国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上学的中国留学生,12月14日被FBI逮捕。

美国检察官说,这位名叫吴晓雷(Xiaolei Wu)的学生今年25岁,他在10月22至24日,跟踪和骚扰了一名张贴支持中国民主传单的示威者,还透过微信、电子邮件、Instagram发布恐吓信息,扬言要砍下对方的手,并声称已将这名示威者的行为报告给了中共的公安和国安部门。

这名示威者是来自中国的美国合法永久居民,但家人仍居住在中国。10月22日,他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传单照片,上面写着“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要自由”和“我们要民主”。

吴晓雷 10月24日发邮件威胁示威者说,他回到中国就会被逮捕,他的家人现在就会受到中共政府的审查。

吴晓雷被指控犯下的跟踪骚扰罪,根据美国法律,如果罪成,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3年监督释放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将制裁长江存储等30多家中企

美国打击中共科技野心将祭出新行动。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彭博社》12月14日报导说,美国商务部最快将在本周把长江存储(YMTC)等30多家中国晶元制造商列入贸易黑名单。

被列入这份贸易黑名单后,美国企业就被禁止向他们出售技术,除非拥有难以获得的出口许可证。

长江储存总部位于武汉,是中国最大的3D NAND半导体制造商,近年来已成为中共国内晶元产业的宠儿。习近平于2018年视察该公司设施以示支持。

美国官员解释说,这个最新的晶元限制行动,是为了阻止中共成为更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