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盖牌了?中国确诊暴增 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

疫情暴增 不再公布无症状、9省现新变种BQ.1

中国大陆各地疫情急速升温,专家预测未来一个月内达到高峰。14日,中共卫健委宣布,不再公布无症状确诊者人数,原因是“无法准确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的实际数量”。另外,中国9个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检出Omicron新变异毒株BQ.1。

封控松绑后 传大批民众离开新疆

12月初,中国多地防疫封控松绑,原本在新疆的民众纷纷离疆。网传视频显示,离疆火车上挤满了人。也有私营业主透露,很多人已经离疆,留在当地的人也不准备复工,因为各方条件不具备,生意也不好做。

疫情高涨 中共被曝推迟关键经济政策会议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京COVID浪潮高涨、确诊病例数暴增之际,中共高层正在推迟原定于本周召开的一个关键经济政策会议。专家认为,中共此举可能是不想把经济会议变成一个COVID超级传播者的活动。

多名中国人在阿富汗遇袭 中共为何淡化事件?

12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中国人聚居的酒店遭枪击和炸弹袭击,多人受伤,至少有三名袭击者死亡。而北京企图淡化该事件与中共的关联,评论认为,中共一直鼓吹和塔利班的关系,现在发生针对中国人的恐袭,难以自圆其说,所以极力掩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