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数据放缓 美国人可以松口气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美国的通胀数字日前首次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这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来看分析报导:

在承受了几个月的高物价之痛后,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报告显示,通胀正在降温。

美国总统拜登:“不要误会,物价现在仍然太高,我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是,情况正在好转了。”

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11月份,物价年度上涨7.1%,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涨幅。相比6月份的峰值9.1%大有回落。

按月度来看,11月份的物价环比上涨0.1%,小于10月份的0.4%。

通胀数字缓解,对于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瑞穗银行(美国)经济学家Alex Pelle:“消费者将开始看到,他们的真实工资,即经过通胀调整后的工资,开始上涨了。”

目前,汽油价格和二手车的价格都有了显着的下降,这对美国人的钱包是一个不小的缓解。

RSM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随着我们进入到下一年,物价将会回落,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趋于稳定。”

另外,还有一个对消费者的好消息。由于需求放缓,以及供应链问题的改善,各大零售商正在积极推出各种折扣,清理库存。这让消费者在这个假日季,得以该出手时就出手。

Alex Pelle:“消费者会开始感到的一点是,未来他们会看到更多的促销活动。”

不过,由于工资的上涨,服务行业依然维持高通胀率。这意味着,在后疫情时代热衷于服务消费的美国人,还是不得不“出点血”。

但总体来看,通胀趋缓,劳动力市场依然兴旺,增加了经济“软着陆”的希望,即经济衰退不会到来。

Joe Brusuelas:“11月的通胀报告,给所有美国人提前送上了节日礼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