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3比0轻取克罗地亚 梅西破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展开争夺,阿根廷队凭借球星梅西的出色发挥,以3比0击败克罗地亚队,率先晋级决赛。比赛中,梅西点球破门并奉献一次助攻。

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的开幕式在本届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举行。(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现场观战的阿根廷队球迷。(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现场观战的克罗地亚队球迷。(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阿根廷队首发11人。(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首发11人。(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采取了小组赛对阵墨西哥队时的4-4-2阵型,与上场3-5-2阵型有所不同。梅西和阿尔瓦雷斯继续首发搭档锋线。而克罗地亚队依然沿用4-3-3阵型,莫德里奇在中场负责调度。

两队上届世界杯曾在小组赛相遇,当年克罗地亚队3比0击败阿根廷队。

第31分钟,阿根廷队后场长传至对方禁区,9号朱利安·阿尔瓦雷斯射门后被对方门将多米尼克·利瓦科维奇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破门。阿根廷队1比0领先。

第31分钟,阿根廷队球星梅西获得点球机会,轻松破门得分。阿根廷队1比0领先。(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至此,梅西本届世界杯已攻入5粒进球,与法国队球星姆巴佩并列射手榜首位。其世界杯的总进球数达到11粒,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

第38分钟,阿根廷队利用克罗地亚队角球,中后卫压上助攻的机会,打出快速防守反击。前锋阿尔瓦雷斯从中圈带球长驱直入,在对方禁区内误打误撞,突破了两名克罗地亚队球员的防守,将球捅进大门。阿根廷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38分钟,阿根廷队前锋阿尔瓦雷斯在对方禁区内误打误撞,突破了两名克罗地亚队球员的防守,将球捅进大门。(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1分钟,阿根廷队左路角球机会,20号亚历克西斯·麦克阿利斯特在前点头球攻门,被门将利瓦科维奇神奇扑出底线。

上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手握两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56分钟,梅西与队友恩佐·费尔南德斯在对方禁区前做踢墙式配合,从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利瓦科维奇扑出底线。

第56分钟,梅西从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利瓦科维奇扑出底线。(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8分钟,阿根廷队边线球发出,梅西从右路带球强突,并沿底线抹过防守球员,倒三角传至前点,阿尔瓦雷斯轻松推射破门,阿根廷队3比0锁定胜局。阿尔瓦雷斯此役独中两元。

第68分钟,阿根廷队前锋阿尔瓦雷斯接到梅西妙传,轻松推射破门,帮助阿根廷队锁定胜局。(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钟,克罗地亚队前场任意球,4号伊万·佩里西奇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阿根廷队3比0轻取克罗地亚队,率先取得本届世界杯决赛权。

阿根廷首发阵容(4-4-2)

门将:23-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

后卫(左→右):3-尼古拉斯·塔利亚菲科、19-尼古拉斯·奥塔门迪、13-克里斯蒂安·罗梅罗、26-纳韦尔·莫利纳(86’↑2-胡安·福伊特)

中场(左→右):20-亚历克西斯·麦克阿利斯特(86’↑15-安赫尔·科雷亚)、5-莱安德罗·帕雷德斯(62’↑25-利桑德罗·马丁内斯)、24-恩佐·费尔南德斯、7-罗德里戈·德保罗(74’↑14-埃克奎尔·帕拉西奥斯)

前锋(左→右):9-朱利安·阿尔瓦雷斯(74’↑21-保罗·迪巴拉)、10-莱昂内尔·梅西

(替补:1-弗兰科·阿玛尼、12-杰罗尼莫·鲁利//4-贡萨洛·蒙蒂尔、6-格曼·佩泽拉//8-马科斯·阿库尼亚、16-蒂亚戈·阿尔马达、17-阿莱扬德罗·戈麦斯、18-吉多·罗德里格斯//11-安赫尔·迪马利亚、22-劳塔罗·马丁内斯)

克罗地亚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1-多米尼克·利瓦科维奇

后卫(左→右):19-博尔纳·索萨(46’↑13-尼古拉·弗拉西奇)、20-约斯科·格瓦尔迪奥尔、6-德扬·洛夫伦、22-约西普·尤拉诺维奇

中场(左→右):8-马特奥·科瓦契奇、11-马塞洛·布罗佐维奇(50’↑16-布鲁诺·佩特科维奇)、10-卢卡·莫德里奇(81’↑7-洛夫罗·马耶)

前锋(左→右):4-伊万·佩里西奇、9-安德烈·克拉马里奇(72’↑14-马尔·科利瓦哈)、15-马里奥·帕萨莱奇(46’↑18-米斯拉夫·奥尔西奇)

(替补:12-伊沃·格里比奇、23-伊维察·伊武西奇//2-约西普·斯坦尼西奇、3-博尔纳·巴里西奇、5-马丁·埃里克、21-多马戈伊·维达、24-约西普·苏塔洛//25-卢卡·苏西奇、26-克里斯蒂扬·雅基奇//17-安特·布迪米尔)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22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3比0击败克罗地亚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此役,阿根廷队各球员的状态都相当不错,射正率很高。首个进球非常重要,进球后的防守反击非常犀利,给对手较大压力;第2个进球有一定运气成分;第3个进球则彻底打击了对手的士气。此后的比赛,克罗地亚队已无力回天。

作为克罗地亚队来讲,多位球员已过巅峰期,当家球星莫德里奇37岁高龄,连续两场淘汰赛120分钟激战,完全依靠意志品质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因此能够站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已实属不易,可谓虽败犹荣。

12月18日,阿根廷队将面对另一场半决赛——法国队VS摩洛哥队的胜者,决出本届世界杯冠军。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淘汰赛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