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残骸现特殊切口 或证飞机系人为坠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英国媒体披露,近日在马达加斯加找到一块MH370起落架舱门残骸,残骸上发现4个特殊切口,这表明坠机事件发生时,飞行员在飞行终止前放下了起落架,飞机很可能是“故意且迅速坠毁的”。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泰晤士报》报导了马航MH370坠机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据报导,调查人员25天前在马达加斯加一户渔民家中发现一块MH370的起落架舱门残骸

这是一块长32英寸(约81.28厘米),宽28英寸(71.12厘米)的残骸,其材质为碳纤维增强塑料,带蜂窝状结构,与已经发现的MH370的其他机翼部件残骸一致。

报导称,这块舱门残骸在2017年3月被冲到马达加斯加安塞拉卡(Antsiraka)海岸后,被当地渔民塔塔利(Tataly)拾回家中,他的妻子拿这块飞机残骸当洗衣板使用。

一直在搜寻马航MH370残骸的美国人布莱恩·吉布森(Blaine Gibson)和英国工程师理查德·戈弗雷(Richard Godfrey)从塔塔利家拿到这块残骸并经过研究后,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这块起落架舱门残骸从内侧到外侧有四个几乎平行、极其有力的穿透切口,这些切口很可能是飞机的发动机在坠毁受到撞击时解体,从内到外穿透舱门造成的。

MH370客机残骸上出现4个平行的切口。(网络截图)

报告指出,“无论造成切口的原因是什么,碎片的切口从内部延伸到外部,这表明起落架在飞机撞击时伸展开了。这反过来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即在飞行终止前,有一名活跃的飞行员(在操作)。”

吉布森和戈弗雷分析认为,这些证据表明,MH370是在人为操作下“故意且迅速坠毁的”。报告解释说,当飞机必须紧急在水面迫降时,飞行员通常不会放下起落架,因为凸出来的起落架会深入水中,破坏飞机与水面的接触,增加飞机解体的风险,并且致使飞机快速下沉,极大缩短幸存者逃生的时间。

此前,专家对更早前已经发现的残骸进行分析时发现,飞机坠毁时襟翼并没有展开,这说明MH370并非迫降,而是高速坠毁。

分析报告写道,“为了摧毁飞机而高速撞击,再加上故意伸出的起落架让飞机快速沉没,这些都表明(肇事者)隐藏坠机证据的企图”。 报告直言,“这是一名活跃的飞行员,他试图确保飞机在撞击后会尽快沉没。”

戈弗雷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这块起落架舱门残骸是“第一个表明MH370航班死亡背后可能存在犯罪意图的物证”。

此前曾有欧美的多家媒体报导说,MH370神秘失踪后,调查人员在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Zaharie Amad Shah)的家中发现了一个客机机舱模拟器,通过对他的电脑硬盘分析发现,沙阿曾提前模拟过MH370坠毁的航线。因此外界高度怀疑这起坠机事件可能是这名机长提前策划并蓄意制造的空难。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航班号为MH370的飞机在飞行途中离奇失踪,机上有12名机组人员和227名乘客,其中有152名为中国籍游客。

同年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员遇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