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扶助电动汽车业 美发放25亿贷款锂电池厂

美国能源部周一向通用汽车与LG新能源公司的电池合资企业发放25亿美元的低成本贷款,用于在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田纳西州建造三座电池厂,为电动汽车生产锂电池。通用汽车誓言到2035年只生产电动汽车,在此之前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白宫希望,到2030年让电动汽车占美国新车销售的50%。

通胀下 美国许多家庭收紧预算

虽然全美零售联合会称整体假日消费尚未放缓,但许多家庭已开始收紧预算。上月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调查显示,42%的人计划在这个季节减少礼物上的花费,只有8%的人打算花更多的钱。本月盖洛普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说,通胀给他们的家庭造成了经济困难;13%的人说这种困难“很严重”。

英财政大臣:经济在好转前或变得更糟

英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10月份英国经济收缩0.3%,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凸显高通胀对企业和家庭的打击。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表示,英国经济“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不过我们有一项计划,可以在明年将通胀减半。而且如果我们保持在目前轨道上,我们可以回到我们需要的强劲经济增长。”

北美周末票房 《黑豹2》再度蝉联冠军

黑豹2》上周末以11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连续第五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喜剧动作片《暴力之夜》以87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保住了第二的位置。而迪士尼动画电影《奇异世界》也继续位居第三,周末票房360万美元。下个周末,万众期待的科幻片《阿凡达:水之道》 将会上映,《黑豹2》恐怕要让出冠军宝座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