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视频被封 “向总理建言”活动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带领6位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在安徽黄山游览的大量视频在大陆被封杀,同时中共政府网启动“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引起民间嘲讽。

12月9日,李克强带领6名外宾游览安徽黄山,一度被民众包围,李克强一一介绍了6人的身份。

李克强:“他们都是六大国际上主要的经济负责人,我们到这里来合影,表示开放的中国是欢迎各方来客的。”

据报导,李克强在黄山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洪博等人,举行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会后李克强一行游黄山。

尽管有媒体记者在现场跟拍。但相关视频在大陆遭封杀。中共党媒报导中,仅有一张李克强和伊维拉握手的图片,报导的内容集中在李克强与6人的会谈。

分析指,李克强二十大出局,明年要退休了,已经没有发言权,他说开放或招商引资,也只是说说而已。

大陆评论人士张先生:“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一个营商环境,法治的环境,你对外又不遵守WTO规则,李克强就招商引资也好,在做这些推动经济发展的这些动作也好,那都是很难有好的效果的。”

而李克强视察画面被封早已不是新鲜事。在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下,至少3.44亿中国人被封控的4月中旬,李克强一行在南昌考察时,不带口罩的画面也被封杀。5月中旬,李克强在云南昆明、曲靖等地视察,安抚民心的视频和图片也被封杀。

而在李克强的视察画面频频被封杀的同时,中共政府网开展2023年“我向总理说句话”的建言征集活动,被批作秀。

张先生:“我们建言就是要求依法行政,所有的法律没有授权的它都不能乱来。尤其你不要提了个意见,回过来就打压你。因为现在的依法行政的事情乱作为不作为,损害老百姓权益的太多太多了。就是所有的法律条例,最后落实当中就变成了侵害老百姓权益的恶法。”

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自2015年以来国务院第8次开展所谓的建言活动。由于李克强已经出局,而新总理还没上位,这次向谁建言引起网民质疑。

张先生:“明年总理就是李强了,已经不是李克强了。向国务院、向总理提出建议,我现在觉得应该是在为明年3月两会之后,李强上位做的铺垫。”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我觉得允许老百姓提意见听起来是好事,其实也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因为过去很多民主人士,都在给国家建言建策,但是这些人再美好的愿望,最后都以被各种罪名逮捕入狱,这个付出很多代价。你一再打压这些民间的声音,那你现在再让老百姓提建议,老百姓能信你吗?”

二十大召开前,习近平征集网民建言,党媒称,累计收到800多万条建言。但河北退休作家田奇庄等三名中共党员建议中共修改党章,都遭到打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治下的互联网其实就是他们一手把持的舆论阵地基地,他们主动在网路上征求意见,但是我们都知道,很多人因为在互联网上的言论遭致迫害,遭致拘禁判刑。这个本身就已经能够看出来,他们是多么的虚伪和多么的虚弱。”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中共如果真的想要听取民意,中国有上千万的访民,可以去那里听听他们的心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