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中国将进入资源耗尽全面数据造假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中国大陆多省市仓促放开防疫清零封控措施后,发烧人数剧增。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分析说,这场疫情将把中国带入一个“全面数据造假”的时代,加上社会资源几乎被耗尽,必将严重冲击习近平政权,或给中国带来巨大变化。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日前在脸书发文,讨论中国大陆目前的疫情发展和可能带来的后果。

文章首先概述了中国放开严苛的封控措施后出现的系列疫情乱象:北京、天津、郑州等大城市的医院都人满为患,退烧药严重短缺,仅北京这一个城市的实际感染者人数,就可能远远超过了官方公布的全国染疫人数。面对急速飙升的疫情,甚至有感染者幽默地用金庸小说中的人物来自嘲:已感染的人叫“杨过”;染疫后康复者叫“杨康”;再度被感染者叫“王重阳”。

矢板明夫表示,虽然Omicron毒株造成的重症率、致死率都不高,但由于中国国产的疫苗几乎无效,一旦疫情全面爆发,染疫人数很快就会超过各大城市的医疗量能,而严重的医疗挤兑恐将引发严重的人道灾难。

他写道:“我认为,这场疫情会对习近平政权造成很大的冲击,也可能给中国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

文章分析说,过去中共官方的统计数据造假时还“有所顾忌”,而现在数据造假已经完全肆无忌惮了。例如,最近放松管控后,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不升反降就“完全不符合逻辑”,而且中共官方公布的各地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的比例,与别的国家也完全不同,看上去“好像讲的是另外一种疫病”。

对此,矢板明夫直言,“我想,今后在经济数字上造假的情况,也会越来越明显。我们这些中国观察者,可能将面临没有真实数字可以引用的状况 。”

文章进一步指出,如今中共官媒再怎么替政府吹牛,大家也不会相信了。由于这埸疫情几乎耗尽了社会和大多数家庭的积蓄,加上外资撤离、出口缩水、个人消费低迷,中国的中产阶级和有钱人这几年也没少被折腾,预估“中国将进入全面返贫时代”。

根据消息指出,目前北京、天津、郑州的医院都人满为患,退烧药供不应求,许多人纷纷从国外购入相关药品。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认为,疫情已耗尽中国多方资源,中国将进入全面“返贫时代”。对习近平政权也将造成很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