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火峰火山喷发 国内最大机场被迫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危地马拉(瓜地马拉)火峰火山(Fuego)再次喷发出岩浆火山灰,迫使首都危地马拉市(Guatemala City)当局11日关闭国内最大的机场和一条主要公路。

火峰火山从昨晚至今晨,一夜之间轰隆作响,喷出的岩浆直流而下,火山灰也窜向天际有2公里之高,并被风吹到35公里外的危地马拉市。

民航总局透过声明表示,危地马拉市以南6公里处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La Aurora International Airport)于上午暂时关闭,因为机场跑道附近有火山灰。

另外,公路警察当局发言人艾奎诺(Carlos Aquino)指出,作为预防措施,一条连接危地马拉南部和中部的公路被关闭。

火峰火山平均每4至5年就会喷发。2018年的喷发使滚滚岩浆往山下奔流,摧毁了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Miguel Los Lotes),当时造成215人死亡,还有大约相同的人数失踪。

民防部门发言人贾西亚(Rodolfo Garcia)说,当局正密切监控这次喷发,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疏散任何民众。

2022年12月11日,从危地马拉城西南65公里的萨卡特佩克斯省的阿洛特南戈市看到火峰火山爆发。( JOHAN ORDONEZ/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