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腐败调查 欧盟议会副主席被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半决赛在即;而赛场之外,12月11日,欧洲议会副主席伊娃‧凯莉因涉嫌接受主办国卡塔尔贿赂,被调查和停职。

12月11日,绿党和自由联盟欧洲议会党团主席泰瑞‧林特克(Terry Reintke)对路透社表示,欧盟议会副主席、希腊议员伊娃‧凯莉(Eva Kaili)因涉嫌腐败,正在接受调查,敦促她立即辞职。

泰瑞‧林特克:“我的意思是,对伊娃‧凯莉来说,很明显她应该立即下台。”

12月11日,一名比利时法官指控,四名欧盟官员涉嫌先前接受卡塔尔的金钱和礼物,以影响欧洲议会的决策。卡塔尔方面则否认任何行为不当。

作为洗钱和腐败调查的一部分,检察官于12月9日下令,在布鲁塞尔搜查了16所房屋,并没收了60万欧元的资金。

欧洲议会表示,鉴于比利时正在进行的调查,已经暂停了欧盟议会副主席伊娃‧凯莉的职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