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腐敗調查 歐盟議會副主席被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卡塔爾足球世界盃半決賽在即;而賽場之外,12月11日,歐洲議會副主席伊娃‧凱莉因涉嫌接受主辦國卡塔爾賄賂,被調查和停職。

12月11日,綠黨和自由聯盟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泰瑞‧林特克(Terry Reintke)對路透社表示,歐盟議會副主席、希臘議員伊娃‧凱莉(Eva Kaili)因涉嫌腐敗,正在接受調查,敦促她立即辭職。

泰瑞‧林特克:「我的意思是,對伊娃‧凱莉來說,很明顯她應該立即下台。」

12月11日,一名比利時法官指控,四名歐盟官員涉嫌先前接受卡塔爾的金錢和禮物,以影響歐洲議會的決策。卡塔爾方面則否認任何行為不當。

作為洗錢和腐敗調查的一部分,檢察官於12月9日下令,在布魯塞爾搜查了16所房屋,並沒收了60萬歐元的資金。

歐洲議會表示,鑑於比利時正在進行的調查,已經暫停了歐盟議會副主席伊娃‧凱莉的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