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严重”侵犯人权 澳洲对伊朗与俄罗斯祭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今天(10日)说,澳洲政府将对俄罗斯伊朗祭出针对性制裁,以回应“极其严重”的侵犯人权行径。

路透社报导,黄英贤发表声明说,澳洲对13人与2个实体祭出“马尼次基”(Magnitsky)式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宗教警察与巴斯杰抵抗军(Basij Resistance Force),以及涉及镇压“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抗议活动的6名伊朗人。

22岁库德族女子艾米尼因未戴好头巾,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遭严格执法的宗教警察逮捕,今年9月16日在拘留期间死亡,引发伊朗各地大规模抗议浪潮。

澳洲的“马尼次基制裁”(Magnitsky Sanctions)是针对个人实施的金融相关惩罚和旅行限制措施,命名由来是纪念遭迫害致死的俄罗斯律师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

黄英贤投书“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表示,这些制裁适用于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高阶指挥官侯西尼(Seyed Sadegh Hosseini)。侯西尼因涉嫌“不分青红皂白对示威群众使用暴力”而被列入制裁名单。

黄英贤写道:“伊朗政权明目张胆且大规模漠视自己国民的人权,令澳洲人感到震惊,我们必须向行凶者追究责任。”

黄英贤在与助理外交部长华兹(Tim Watts)共同发布的声明中说,有7名俄罗斯人涉及企图暗杀前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行动,他们也因为侵犯人权而被制裁。

除了基于人权祭出制裁之外,黄英贤说,澳洲也对3名伊朗人与一家伊朗企业实施进一步针对性金融制裁,原因是他们向俄罗斯供应用来对付乌克兰的无人机。

她说:“向俄罗斯供应无人机,证明了伊朗在危害全球安全上扮演的角色。这波制裁清单强调了向俄罗斯提供物资支援的人,将必须承担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