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爆发大规模民间抗议 吁查“煤炭窃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连日来爆发了大规模的民间抗议活动,谴责政府的贪腐行径,到周四,已经持续了5天。早前蒙古总理承诺,会调查向中国倒卖“煤炭”一案,查处涉案官员。

周三(12月7日),蒙古总理奥云额尔登(Oyun-Erdene Luvsannamsrai)在政府大楼前与抗议者见面,就38万5千吨煤炭去向不明一案做出回应,并试图平息民众的怒火。他表示,政府组建了调查组进行公正调查,会将“煤炭窃贼”绳之以法。

周日(12月4日)以来,大批民众聚集在乌兰巴托市(Ulaanbaatar)中心广场(SoviethertzBartowsquare),示威游行,要求政府彻查中蒙边境价值约1.2亿美元的煤炭从库房消失一事。

此前,曾有人指控政府官员非法向中国出售煤炭,从中获利。

抗议者举着标语牌大喊:“告诉我们谁是盗煤者”,“国家需要独立”。还有人向奥云额尔登投掷物品。

民众一度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因中共三年来的疫情管控,减少进口,依赖对华贸易的蒙古,经济陷入困境。俄乌战争中对俄制裁又减少了蒙古进口俄罗斯石油,蒙古的家庭和企业饱受高油价之苦。目前,蒙古国的通货膨胀率高达15.2%。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于良 荣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