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绑后 中共通报感染数下降 发烧患者却挤爆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中共突然“松绑”防疫政策,官方通报的新增感染病例在下降,许多民众质疑数字的真实性。与此同时,各地医院传出发烧患者人满为患。

中共当局12月7日宣布所谓的“新十条”,松绑防疫政策。但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8日全国新增感染数字是16,797例,7日新增21,165例,6日27,847例。北京市通报8日新增仅2673人感染,7日则为3362人,6日为3974人。

中共通报的感染数字历来被外界认为以“讲政治”著称。如今防疫“放松”之后,感染数字反呈明显的“递减”趋势,许多中国民众更对此表示怀疑。

在社交媒体上,许多北京人对“递减”的官宣数字,不是嗤之以鼻就是一笑置之。北京网民纷纷斥责:“这数儿简直是笑话”“算不得准”“逗三孙子呢”。还有人直指,依照当前趋势、身旁染疫人数及核酸“十混一”混管异常的高频率来看,官方数字恐怕乘以10都达不到真实的感染人数。

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北京东城区检测10万管“10混1”,结果是3.61万管显示阳性。

与此同时,许多网友爆料北京市医院人满为患,等待就诊的大排长龙。一名官方防疫人员都抱怨称,带着发烧的孩子跑了一夜都没能进去医院。

除了北京市,网传大量视频显示,包括湖北武汉、四川达州、河北石家庄在内,多地医院都出现医疗挤兑的情况。

还有照片显示,河北省二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厅内挤满病人,其中一名病患躺在地上,已被盖上黄布,疑似已经失去生命体征,医护正在抢救另一名躺在地上的病人。

中国网友质疑当局突然放宽管制,可能导致感染迅速蔓延。但也有人称,这些挤爆医院的病患并非都是发烧或染疫人员,其中也有很多封控期间无法正常就医积压的患者,在“解封”后大量涌入医院。

《金融时报》7日报导,疫情期间为各国政府提供模型的顾问业者 Wigram Capital Advisor 的研究显示,如果中共防疫政策继续转向,取消严格的封控措施,在未来的冬季,中国恐怕将有100万人因染疫死亡。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