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後 中共通報感染數下降 發燒患者卻擠爆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中共突然「鬆綁」防疫政策,官方通報的新增感染病例在下降,許多民衆質疑數字的真實性。與此同時,各地醫院傳出發燒患者人滿爲患。

中共當局12月7日宣布所謂的「新十條」,鬆綁防疫政策。但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8日全國新增感染數字是16,797例,7日新增21,165例,6日27,847例。北京市通報8日新增僅2673人感染,7日則為3362人,6日為3974人。

中共通報的感染數字歷來被外界認為以「講政治」著稱。如今防疫「放鬆」之後,感染數字反呈明顯的「遞減」趨勢,許多中國民衆更對此表示懷疑。

在社交媒體上,許多北京人對「遞減」的官宣數字,不是嗤之以鼻就是一笑置之。北京網民紛紛斥責:「這數兒簡直是笑話」「算不得準」「逗三孫子呢」。還有人直指,依照當前趨勢、身旁染疫人數及核酸「十混一」混管異常的高頻率來看,官方數字恐怕乘以10都達不到真實的感染人數。

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北京東城區檢測10萬管「10混1」,結果是3.61萬管顯示陽性。

與此同時,許多網友爆料北京市醫院人滿爲患,等待就診的大排長龍。一名官方防疫人員都抱怨稱,帶著發燒的孩子跑了一夜都沒能進去醫院。

除了北京市,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包括湖北武漢、四川達州、河北石家莊在內,多地醫院都出現醫療擠兌的情況。

還有照片顯示,河北省二院(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大廳內擠滿病人,其中一名病患躺在地上,已被蓋上黃布,疑似已經失去生命體徵,醫護正在搶救另一名躺在地上的病人。

中國網友質疑當局突然放寬管制,可能導致感染迅速蔓延。但也有人稱,這些擠爆醫院的病患並非都是發燒或染疫人員,其中也有很多封控期間無法正常就醫積壓的患者,在「解封」後大量湧入醫院。

《金融時報》7日報導,疫情期間為各國政府提供模型的顧問業者 Wigram Capital Advisor 的研究顯示,如果中共防疫政策繼續轉向,取消嚴格的封控措施,在未來的冬季,中國恐怕將有100萬人因染疫死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