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成功 18岁大学生当选美国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9日讯】一名18岁非洲裔大学生,在美国阿肯色州东部一座小城市的市长选举中,以235票对183票,击败成熟的市政官员,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市长之一。

杰伦·史密斯(Jaylen Smith)来自小城厄勒(Earle),今年5月刚刚从厄勒高中毕业,秋天入学阿肯色州西孟菲斯的阿肯色州立大学中南分校。

当史密斯宣布竞选市长的时候,很多人对他产生质疑,认为他刚刚高中毕业,什么都还不懂。但他认为,一个人要做点儿什么,总得有一个起点。他把自己从政的起点定在18岁。而他的职业规划则是大学毕业后能够成为一名检察官。

图为2006年11月6日清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楼。(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在选战中,史密斯对小城大约1831名居民承诺,一旦当选,他将努力提升小城的公共安全,移除或者重建那些被人们遗弃了的废旧房屋,同时繁荣小城的经济,包括帮助建立新的企业等。他最首要的计划是在小城引进一个杂货店,这样人们不需要出城就可以买到所需要的日用品。

史密斯在本次竞选中的对手是厄勒市卫生与街道官员盖米·马修(Nemi Matthews)。马修也是小城的居民,而且是一位子孙满堂的祖父。

能够战胜马修,史密斯认为自己得益于小城年轻人的支持,因为年轻一代迫切希望小城能够有一个较大的改变。

图为2003年10月2日的美国白宫。(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的文化鼓励人们追寻梦想,所以历史上有不少年龄不足20岁的市长。例如2005年竞选成功的时年18岁的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Hillsdale)市长迈克尔·塞申斯(Michael Sessions);2008年竞选成功的时年19岁的奥克拉荷马州马斯科吉(Muskogee)市长约翰·泰勒·哈蒙斯(John Tyler Hammons)。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