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驻外使馆可疑邮包 寄件都来自德国同一地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乌克兰驻外大使馆最近一共收到31件可疑或具有威胁性的邮包,外交部长库列巴7日表示,所有邮件的寄件人地址都一样,都是位在德国的一家电动车特斯拉(Tesla)经销商。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乌克兰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使馆11月底表示,一名安全警卫在打开一封寄给大使馆的邮包炸弹后受了轻伤,此后乌克兰又接获更多类似事件报告。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说:“我们总共已经在15个国家有31起案例。”他指出,乌克兰驻意大利、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和丹麦的外交办事处最近都收到了类似包裹。

库列巴还说:“所有邮件的寄件人地址都一样:德国城镇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特斯拉经销处。通常这些邮件是从没有安装影像监视系统的邮局寄出。”

库列巴表示,乌克兰各驻外大使馆和领事馆已经历一周“在强化安全措施下运作”,这类措施包括与爆破专家和鉴识人员合作。

他说:“犯罪分子还采取措施,不在包裹上留下他们的DNA。”他表示自己也与受影响国家的外交首长保持联系。

本月稍早,乌克兰在一些欧洲联盟(EU)国家的驻外机关收到装有动物眼球的包裹,基辅2日称这些事件是“精心策画的恐怖行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