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供暖不足 民众“举白纸”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近日,随着天气进入寒冬,北方的气温越来越低,但很多地方的供暖不到位,引发多地居民抗议,有的拉横幅,有的举白纸

12月6日,河北沧州居民聚集在河北沧州热力公司门口,拉白色横幅,写着“热力不作为,民生无小事,请还老人孩子温暖,”抗议供暖公司不作为。

(网络图)

12月2日, 推特网友“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转发视频称,河北保定市蔷薇园等多个小区,因为大唐供热公司不作为,居民手举白纸,上面写着大大“冷”字,高喊“大唐(供热公司)不作为”。

也有保定高点铂悦山冬景园小区居民发文表示,自己所住小区是由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供暖。11月15日开始供暖,但初期进水管冰凉,很多业主反馈后,11月26日左右温度上升几度,但11月底开始,室内温度每天都在下降,地暖进水管又是冰凉,现在每天在家里穿着大厚的家居服都不管用,手脚冰冷,每天早上基本上是被冻醒。

在业主群里,居民都反映温度低,有业主家的孩子都冻感冒了。针对居民反映,大唐把责任推给物业。这位居民质问,“老百姓交取暖费是为了什么?

网友说:“用不了多久全国都举白纸革命了!这种方式极易被任何普通人采用。”,“连老头、老太太也知道举白纸管用了。”

有网友回应,“不要觉得这是小事,这已经开始让底层民众开始知道想要权利,就要站出去,这种一小步的开化,将来会形成巨大的蝴蝶效应” 。

网友纷纷表示赞同,“白纸运动引发行为模仿”,

“挺好,不分男女不分年龄不分阶层不同诉求,都是一张白纸…”,

“白纸革命带头作用,让社会民众懂得要为自己维权”,

“好事儿,大家知道反抗了”,

12月1日,大陆红星新闻也报导,河北邢台市的中国燃气公司出台燃气限购政策,导致居民取暖困难,甚至没有足够的燃气做饭。

12月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中共央视报导截图,家在郑州的宇航员刘洋,家中的人都穿着羽绒服,网友笑称,“郑州电力真的是一视同仁,看,刘洋家暖气也不热。”

网络截图

河南洛阳的网友评论说,“洛阳是一个环保的城市,每个人都靠自身发热给城市供暖, 纯天然绿色无污染。”

自10月份以来,中国大陆黑龙江、陕西、山西、河北各地都有居民反映供暖问题的报导。

有网友发帖称,“供暖问题会在二三线城市全面发生,因为能源将被用来生产军备送给俄罗斯,而且外汇紧张”。

据报导,近期,河北多地寒气逼人,一般温度在负15℃,有些地方甚至负30℃。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